Saturday, September 28, 2013

魅力,来自泰然自若

  经常会面对以下的提问:怎么样才能让伴侣深爱我?怎么样才能让同事欣赏我?怎么样才能让别人喜欢我?
  我喜欢反问对方:如果有一株灿烂盛开的花儿,就在你的身边,你会怎么做?我会走近看个仔细呵...我会弯下腰好好闻一闻花香...我会欣赏一番,照张相,留住美丽的瞬间...
  对啊,花朵的绽放,事前并没有奢望蜜蜂蝴蝶的到访。花朵只要格守自然,绽放自己特有的姿容,蜂儿蝶儿自然闻香而来!为人不也是如此吗?无论是容貌或性格,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独特风格。
  对自己的这份『特殊』,若能打从心里接纳与珍惜,这个人必然散发出从容淡定的魅力。对别人的『特殊』,若能真心尊重与欣赏,彼此的关系自然洋溢著舒适和亲和。
  当我们忙著成为一个『别人喜欢的自己』,当我们选择在别人的喜恶和评价中过活,这份『不由自主』,必然让自己越来越失去自己。真正的魅力,其实是对自己的泰然自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