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5, 2013

背影

  每次剪好头发,理发师都会拿着镜子,好让我看看背后的发型;但我每次都只是象征性地瞄一下,就跟理发师点头示意,只盼他快点把镜子拿走。
  自己的背面,我总不敢多望。那真的是我吗?为何看起来如此陌生?不过,又有谁会对自己的背影熟悉呢?我们最多只能从镜子里看到自己回眸的背影。会在装扮时用上两面镜子,确保自己的背面也完美无瑕的人,毕竟很少。
  假如有人拿着一张照片,并说照片里背对镜头的人是我,就算身材,发型和衣服都吻合,我是否可以百分百确定那就是自己?
  但会那么一个人,对我的背影最为熟悉不过,他总在我转身之后,凝视我越来越小的身影,直至从视线里消失。在人群当中,他总能一眼就认出我,然后拍拍我的左肩,调皮地出现在我的右边。
  一个懂得爱你的男人,会不停地发掘你的优点。听过他的形容,我们才发现,原来自己的背影也能那么地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